会议报道(一)分会筹备工作进展状况

分会筹备组负责人王勤对近期筹备工作进展进行详细介绍。

11.jpg

分会筹备组负责人  王勤

转化医学分会于2016726日获批成立,获批后分会筹备组积极开展工作:分别完成了分会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的拟定;联系相关单位宣传协会、发展会员工作;完成专题和优秀案例收集制作;组织首批拟入会专家和企业申报2017年国家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同时开展创新技术转化对接工作;开展分会网站和信息化系统的建设、开通分会微信公众号、组建分会微信群,进行维护和管理等。

 

2222.jpg

转化医学分会

 

目前,有意愿加入分会的微信筹备群人员数量已近800人,其中:首批提交会员申请的为265名。会员组成中临床专家、科研院校代表、企业单位分别占比50%15%30%,其他如金融、法律、科技园区、专业媒体等相关组织占比5%;目前在申请的会员中:临床专家涉及二十多个细分科室领域,包括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急诊、ICU、呼吸科、肿瘤科、骨科、心内、心外科、口腔科、内分泌科、烧伤科、眼科、妇产科、影像科和检验科等。

 

4.jpg

分会

分会

 

分会在8月中旬组织第一批申请入会的专家和企业申报了2017年国家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的申请工作,同时分会组织申请的4个项目均通过了专家评审。此类国家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对创新技术的临床评价和应用具有积极意义,为此,分会每年将开展多次重大疾病领域创新技术产品的相关继续教育培训,同时接受会员单位和专家的创新产品技术推荐和协办组织。

全国转化医学产业分会

转化医学产业分会1.jpg

 

此外,分会网站正在建设,重点打造会员资源系统、临床研究与科学评价管理系统。它将为会员提供资源对接信息;为大样本临床评价和规范标准制定提供科研管理和数据采集、统计分析支持;为新技术应用提供学术会议支持等等。

转化医学产业分会2.jpg

转化医学产业分会3.jpg

 

相关链接